花燃🌻

可我还是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叶修

【喻叶】两心无眠

破镜重圆

有all叶设定

520贺文一发完结

↓↓↓

  喻文州在一片羡慕嫉妒的眼神中成功分配到了和领队一个房间的权利,对此他只能感到无奈。看着叶修大摇大摆仿佛什么都不在意的把行李放了进来,一种熟悉跨过几年的的挫败感油然而生。

  他向来无法看透这个前情人的想法。

  两年前,他向这个他深爱的人提出了分手,理由是感情淡了。

但喻文州知道自己自欺欺人,只是那种浓烈的不安全感即使在他们在一起几年后依然时刻萦绕在他的心头。叶修向来不是一个愿意表达自己心意的人,他习惯有事自己扛着,顺便帮别人也扛一扛,这一点喻文州深有体会,即使他身份算是特殊,他依然是那个被排除在外的人。他知道叶修与嘉世的矛盾,也曾旁敲侧击过,得到的却都是几句轻描淡写的“没什么大事。”直到矛盾爆发,他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他相信叶修也懂了,但叶修什么也没说,只是收起了脸上总扯着的淡笑,头也不回的走了。

  叶修真的爱过他吗?喻文州一向自信,即使是在荣耀这个需要手速的赛场上,他也自信自己能凭借智商占据一席之地,但他却不知道自己在叶修心里到底算什么,他内心的骄傲在这个名为叶修的赛场上一败涂地。

  直到分手,他也没看懂叶修在想什么,他悲伤过吗?或者只是些许失落?还是完全不在乎?喻文州想,他大概是倾向于第三种答案的。毕竟爱情对于叶修这种人来说大概只是一种调剂。

  

  “文州,你要住哪个房间?”

  喻文州从回忆中惊醒,整理好自己繁复的心思,调好一个官方的笑:“我随意。”

  “那我选这个吧,看起来通风比较好,烟味容易散。”叶修随口说道。喻文州却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以叶修一贯的态度来说,他不会在分房这种小事上多纠结,但现在却多补充了这两句话,就像是......故意在对他解释着什么。

  喻文州心里苦笑,也许是兴欣改变了他,也许是一时兴起,可能有许多原因,但都与自己无关。

 

  “领队还是少抽点烟吧。”

  嗯,关心度控制在队友范围以内,没有逾矩,很好。喻文州快速说服自己,冷静地跳过自己为什么要说这种不符合身份的话的问题。其实如果是少天他们的话也会说的吧,这是很正常的队友间的交流。喻文州安慰自己,然后他想起那几位并不仅仅是普通的队友。

  好吧,喻文州承认,他对这个自己提出分手的前情人仍然保有欲望。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好像看到叶修眼里的笑意多了几分,得到了一句含糊的“知道了”,像多年前他劝说叶修戒烟时得到的回答一般,那时他的应和大概是“没想到叶修大神为了达到目的也会用撒娇这种手段呢”。

  这算撒娇吗?喻文州有些不确定了。

 

  收拾好行李,大家准备先去一起吃顿饭为之后的比赛加加油,一群人咋咋呼呼走在大街上,倒是显得喻文州的叶修这两个走在前面的领头格外沉默,但两人也不是彻底无话,至少喻文州感觉叶修一直在试图寻找话题。这实在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叶修不是一个话少的人,但也绝不话多,从来都是点到为止,说的最多的是垃圾话,给人一种亲近又有距离的感觉。

  “其实我比较喜欢吃辣的,但是能吃的机会不多。”

  很奇怪,喻文州心想。他总感觉叶修在揭底,就像是要把自己所有的感觉都说出来,似乎是想要自己.....更了解他。但这种小事.....

  “我知道的。”

  刚说完,喻文州就想要收回这句暗示过往的话,但事已至此,他也想看看叶修的反应。

  这时已是下午,薄暮渐昏,周围高耸的建筑都笼上了一层温暖的黄,叶修背对着阳光,半边脸隐在阴影中看不大清楚,但喻文州还是清晰的听到了那句含着笑意的:“是吗,我怎么记得我没有说过。”

  叶修当然没有说过,喻文州几乎记得叶修相处的所有情景。叶修这人好养的很,一碗泡面就能活,做什么都吃,什么都不挑,来者不拒,与他那个嘲讽的嘴巴似乎不属于同一个系统,所以也更难看出喜好。为此喻文州特意花费心思做了一个小小的研究,才从那近乎随心的夹菜中看出了一点细微的偏好。

  但喻文州此时心情略微复杂,他提起过往实是不小心,以叶修的聪明,他应该选择跳过这个话题,不去做令双方都尴尬的事情,但他却顺着话题走了下去,这的确不正常。

  大家都是聪明人,叶修这态度也很明显,我就是想要你多了解我。喻文州不得不厚着脸皮猜想了一下,也许叶修是想要与他重新开始?他的心跳不可抑制的狂躁了起来,很快就又归于平静,自己掐灭了这种可能。

  “也许是前辈忘了。”喻文州笑了笑,主动讨论起了今天看的国外对战视频,这场短暂的对话也就告一段落。

 

  一场笑闹,在其中两个人各怀心思下结束,大家都玩的有点疯,还有人不知天高地厚的喝了点酒,歪七扭八地走在路上,喻文州也没有继续走在前面,而是落在了队伍最后,叶修回头望去,那个后辈依旧是神色淡淡的,在路灯下甚至带着一丝凉薄,似乎天塌下来也不能使他变色。

  但叶修的确是见过他许多其他神态的,疲惫的,微怒的,抱怨的......都是些很生活化的表情,在他和叶修见面时,他总是乐意表现自己更里层的一面,叶修也就理所应当的以为自己身为年长者应该更有担当一些,所以他从来做出一副淡然的什么都不怕的样子,满口调笑中没几句真话。直到分手他才恍然惊醒,那不是寻求安慰的表露,只是表达信任的方式,他早该看出来的,这个孤身一人从训练营中冲出属于自己一条路的少年,又怎会需要自己的几句慰藉。

  黄少天还在叶修耳边喋喋不休的说着废话,叶修看着落在最后显得有些孤寂的喻文州,推了推身边的黄少天,“你看你们队长一个人是不是很寂寞?”

  黄少天对自家队长还是很关心的,赶忙回头去看,“好像真的有点,那我去陪......”

  黄少天话音未落,叶修就无比自然的来了一句:“我去陪他聊聊。”

  “为啥?”黄少天脱口而出,“不是叶修,那是我队长啊你去干什么?你们有什么关系吗?喂喂你们瞒着我干什么了?”

  叶修朝黄少天摆了摆手,语气像说天气真好一样的淡淡说道;“即将复合的旧情人关系。”留下黄少天一人在前面怀疑人生。

 

  喻文州正独自走在如水的夜色里,忽然身边多了一个人,他感到了一种熟悉的悸动。也许是刚刚闻了太多酒味,他觉得自己有些醉了,借着那点酒气带来的冲动,他不愿再保持一副冷静的姿态,虚伪的强装不在乎。他一把抓住身边人的手,像是从心底最深处扣出了血淋淋的两个字:“叶修。”

  “嗯。”叶修任他抓着,淡淡应道。

  “叶修。”

  “嗯?”

  “叶修。”

  “......”叶修无奈地回握住对方的手,“怎么了?”

  喻文州似乎陷入了更深的沉醉中,在叶修的迁就下得寸进尺一般的问道:“你爱过我吗?”

  这实在是一个很庸俗的问题,似乎不应该从喻文州嘴里问出,他自己问完也轻笑起来,叶修却认真答道;“我以为你一直知道这个答案。”他笑道:“当然,一直都爱。”

 

  但事情的发展并不如叶修所想的那样,两人和好幸福生活在一起,老天爷总喜欢开开玩笑给有情人制造更多的麻烦。那天喻文州听完这句话就仿佛松了一条一直绷紧的弦昏了过去,叶修回去后一番询问调查才发现这人不小心喝了别人倒的酒,虽然及时反应过来也已经醉了大半,还能走那么远的路实属不易。

  叶修无奈,喻文州第二天醒来后对叶修的真情告白绝口不提,弄的叶修也搞不清楚他到底还记不记得那天发生的事情。只好接受自己难得的真情流露说给了空气听的事实。

 

  两人的关系似乎没什么进展,但私底下却又多了几丝莫名的暧昧,就像是每天叶修推门进房间时总能听到一句淡淡的“回来了。”就像叶修总是会忙里偷闲趁喻文州训练时去背后看一会,瞎撩几句再满足的走开,就像两人偶然目光相碰又默契地转开......

  这家伙,叶修算是看出来了,喻文州这人早就看出来他心思了,这是存心吊着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还要让人不死心。满肚子坏水,叶修理直气壮地想,思考起了如何迎战。

  这一天,叶修提前离开了训练室,第一次比队长早一步到了房间,拿着不知道从哪提溜出来的笔和纸开始写,于是喻文州进来时就看到了这人趴在桌前奋笔疾书的情景,他饶有兴致地看了一会,简单冲了一个澡,出来后这人竟然还在写。喻文州挑了挑眉,嗅到了一点不寻常的气息,但他也不是什么好奇心强烈的人,盯着看了一会便准备离开,但路过书桌前随意的一瞟却让他停住了脚步,叶修那张纸上赫然几个大字明晃晃地摆在那,就像是故意让人看到一样:

  叶修自我调查研究报告。

  这是什么东西?喻文州皱了皱眉,顿时抛下了自己所谓的高尚品格,光明正大的偷窥起来,甚至有些自信的想反正最后肯定也是给自己看的。

  想到这,他突然怔住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叶修的感情这么自信?他恍然意识到原来自己这么多年最需要的不过是来自眼前这人的坦诚和关注,然后叶修给了他,仅此而已。

  叶修像是没有注意到身后多了一个人一样继续写着,他的字不是很好看,带着点幼稚,但是写得十分认真。

  姓名,年龄,星座......这些喻文州都知道,但他还是看着,将那些字一个个刻进脑子,然后叶修笔锋一转,写下了几个大字:叶修对于嘉世问题的看法即真实感受。

  喻文州呼吸一窒,微微笑了,心里暖得像熬一锅慢悠悠煮着的粥,细密的小泡泡从锅底缓缓向上爬,慢慢涨大,在露出水面的一刻轻轻炸开,发出细小却温暖的声音,连绵不绝。他想,他们永远是最了解对方的人,他没必要怀疑对方的情感,因为正如他关注对方一样,对方也从来都是用特殊的目光注视着自己。

  好吧,“我认输了。”喻文州坦然道。

  “能把我逼到这份上,你也很厉害嘛文州大大。”叶修没有回头,只是语气轻快,满含的笑意几近溢出。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结束,但事实上没有真正的输家和赢家,因为两人都知道,不管是谁赢,结局都是一个,那就是相爱的人永远都会在一起。

  叶修在自己的调查报告上添了一行:感情经历:喻文州。

  长夜漫漫,两心无眠。

评论(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