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燃🌻

可我还是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叶修

【王叶】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I want to live with you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茨维塔耶娃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个小镇,
共享无尽的黄昏
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
古老时钟敲出的
微弱响声
像时间轻轻滴落。
有时候,在黄昏,自顶楼某个房间传来
笛声,
吹笛者倚著窗牖,
而窗口大朵郁金香。
此刻你若不爱我,我也不会在意。
在房间中央,一个磁砖砌成的炉子,
每一块磁砖上画著一幅画:
一颗心,一艘帆船,一朵玫瑰。
而自我们唯一的窗户张望,
雪,雪,雪。
你会躺成我喜欢的姿势:慵懒,
淡然,冷漠。
一两回点燃火柴的
刺耳声。
你香烟的火苗由旺转弱,
烟的末梢颤抖著,颤抖著
短小灰白的烟蒂——连灰烬
你都懒得弹落——
香烟遂飞舞进火中。

有点参照这首诗吧,反正第一眼看到这首诗,我就想我一定要写这种风格的文,现在写出来了,感觉还不是最好orz

 @悲风白杨 感谢你让我看到了这首诗ouo

火柴划出一个刺耳又温暖的响声,星星点点的亮光在黑暗的小屋中一闪一闪,随之香烟的的微弱光芒顶替了火柴那短暂的光明,躺在沙发上的人伸了伸懒腰,毫不介意四周的黑暗。

 

  轻微的脚步声自楼下响起,逐渐蔓延向上,直到停止。

 

  “啪”,微小的声音响起,小屋瞬间被昏黄的灯光照满每个角落,躺在沙发上的人眯了眯眼睛,似乎有些不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光明。

 

  “叶修,你怎么不开灯。”来者进屋后径直向卧室走去,看起来并不想知道答案。

 

  或许是心中早已知道了答案吧。

 

  “今天这么早就休息,不来聊聊?”叶修坐了起来,慵懒的倚在沙发的靠背上,打开了打开了放在墙上一个夹板上的小小电视机,老式的黑白电视机里传来沙哑刺耳的电流声。

 

  王杰希停下脚步转过了身,“想聊些什么?”

 

  “嗯.....聊些什么呢......让我想想......”

 

  窗外的风掠过树梢,呼啸着,嚎叫着,弱不禁风的窗户被打的不住的呻吟,发出一阵“吱呀”的声音。王杰希走过去,尝试将窗户闭紧,然而已经上了年纪的窗户却怎么也合不紧,使的劲越大,它反弹的也就更多。人也是这样,你越逼得紧,他越想逃离。

 

  像叶修这种人,就算你勉强留住了,等他自己想走了,他随时会走。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觉得不再无聊,心甘情愿的留下来。

 

  王杰希可是深谙这个道理。

 

  背后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王杰希回过头,叶修的身子已经微斜,眼皮耷拉了下来,嘴里却还在念叨着什么。王杰希笑了笑,过去将那人拦腰抱起,向卧室走去,叶修的手也自然的抱在王杰希的脖子上,王杰希的眼神更加温柔,他低下头用嘴唇轻轻碰了碰叶修的额头,说道,“晚安,叶修。”

 

  叶修是被孩童们的嘻戏声吵醒的,睁开眼,一束清亮亮的光芒由高高的小窗外射了进来,又被横竖的窗框分成了四瓣,形成四个光斑,明晃晃的。叶修穿好衣服,走到了光斑之下,狠狠张开了双臂,脸上充满了圣洁的光芒,隐隐有四个透明的翅膀在身后浮现。王杰希推门进来正好看到了这一幕,但是没有丝毫的惊讶,静静的等待叶修睁开眼睛。

 

  “哟,大眼。”叶修回过头笑了笑,伸了伸懒腰,“早上好。”

 

  “早上好,叶修。”

 

  

“今天我们去哪里?”叶修眼睛闪着光,显然是对这件事情有极大的兴趣,王杰希眨了眨眼,倒是颇有些神秘,叶修瞬间就被勾起了好奇心。

 

他们一起去过那深邃神秘的大海深处,与游鱼嬉戏;一起去过巍峨雄伟的雪山,看群山连绵;他们一起在天空飞翔,每一处都留下了飞行的轨迹,他们每天都去新的地方,体验新的生活。叶修觉得王杰希这个人嘛,除了那对眼睛其他看起来都挺普通的,鬼点子倒是多得很,每一次都能精准的把握好自己的兴趣,每一次想要离开最后却都留了下来。

 

不过以前他可没这么神秘过。

 

  王杰希率先跨上了灭绝星尘,随后叶修也坐了上去,下一秒两人便腾空而起,王杰希直接从窗户中冲了出去,冲进了蔚蓝的天空,很快天空中的两个身影逐渐变成了一个小黑点,迎着朝霞向远处飞去。

 

  “魔术师大人又去旅行了啊。”人们纷纷议论着。

 

  

 

  “大眼啊,怎么还没到?”叶修打了个哈欠,软软的靠在王杰希身后,然后在心里偷笑着他那瞬间僵硬的身体。

 

  “别急,这次去的地方比较远,你先休息一会吧。”王杰希故作冷静。

 

  “我不要,”叶修头一抬任性的说,然后张开翅膀飞在了王杰希前面,“来来来一起飞吧。”

 

  所以问题是叶修明明自己可以飞为什么还要坐王杰希的扫把?

 

  “叶修你别在我正前方飞,”王杰希有些不自在的说。

 

  “诶为啥?”叶修回过头一脸无辜。

 

  “你翅膀上的粉尘全飞到我脸上了啊!”

 

  

 

  “眼儿啊,为啥我越来越冷了?”

 

  “我们去的地方靠北一点,天气现在是有些冷的。”王杰希抬头看了看天空,叹了口气,要不是叶修飞的太慢,也许已经到目的地了。“来坐上来吗?”

 

  叶修转了转眼珠子,笑道,“王杰希你说这话的语气真像是说坐上来,自己动。”说罢毫不客气的坐在了王杰希的前面,灭绝星尘瞬间就失去了平衡向前倒去,王杰希一时手忙脚乱调整平衡,好不容易调整好了叶修又突然飞了起来,王杰希瞬间向后倒去,当然,还没来得及再次飞起来就被一双手接住,然后两人的下半程就在叶修的嘲笑声中度过了。

 

  

 

   “这小镇虽然下这么大的雪,但也不是特别冷啊。”

 

  王杰希默默盯着叶修被冻得通红的鼻头,“你现在的样子说这话真可笑。”

 

  “话说已经黄昏了呢。”叶修抬头看向漫天的红霞,一层一层的重叠着,像丝绸那样的褶皱,有些地方是深红,有些地方是亮黄,又温暖,又寂静。“我喜欢这个地方。”

 

  王杰希没有在意叶修此时的答非所问,凝视着叶修的眼睛,充满霞光的绚烂以及浓重的孤独,美得寂静。就像言情小说里那句恶俗的话,他的眼里有整个世界,原来也并不是没有道理。

 

  “咚——咚——咚——”仿佛从天际传来的钟声,微弱而又绵长,如同时间流逝的声音,缓缓地悄无声息。

 

  钟声敲醒了沉寂的两人,王杰希先开了口,“我们去找旅店?”

 

  “走吧。”

 

  两人都默契的没有飞行,走着狭长的小路,漫长的仿佛没有尽头,突然从远处传来悠扬的笛声,仿佛是引导着迷茫的路人,又像是将人引诱进一个迷幻的世界。

 

  走近了才发现笛声来自一间楼房的小阁楼之上,吹笛者倚着窗牖,注视着楼下,看到一个行人,便停下来微笑着打着招呼,行人们也都会停下脚步,露出一个会心的微笑。

 

王杰希随意的找了一家旅店,虽然简陋却别有一番风味,屋子中间有一间用瓷砖砌成的炉子,每一块瓷砖上都是一副画:一颗心,一艘帆船,一朵玫瑰。里面的火已经熊熊的燃烧,整个屋子都布满了红光,暖融融的令人昏然欲睡。

 

两人靠在炉子边烤着火,叶修的脸被火照的红扑扑的,显得有些可爱,壁炉边上摆着一本书,叶修拿起来翻了翻,是一本国外的诗歌,看着王杰希在旁边正襟危坐的样子,一时又有些心痒痒想捉弄一下他,他知道王杰希最不擅长这一类事情。

 

“咳,大眼啊,来给我念个诗呗~”

 

“......”王杰希犹豫了一会,还是伸手接住了那本厚重的书,沉甸甸的就像自己的心。

 

他随意的翻了翻,找了一篇开始朗读起来,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

    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

    慢慢读,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垂下头来,在红光闪耀的炉子旁,

    凄然地轻轻诉说那爱情的消逝,

    在头顶的山上它缓缓踱着步子,

    在一群星星中间隐藏着脸庞。

                                            ——叶芝(爱尔兰)

王杰希念得缓慢,声音沉重而又虔诚,一首毕了,叶修的眼睛已经闭上,他走到叶修身边,弯下了腰,仿佛想要亲上去,但又在途中停了下来,他此时的表情脆弱的像个孩子,克制的伸出双手,缓慢的抱住叶修,柔软的头发抵在叶修脖子处,声音中充满了浓重的黑暗,

 

“叶修,我爱你。”

 

我知道你终有一天会离去,你是最自由的人,你不应该被任何人所束缚,你可以随意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而我只是在背后追随着你,永远。

 

我每到一个地方,与你一起,都会想象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场旅行,一次次恐惧,又一次次欣喜。

 

你不需要爱我,只要我们在一起,我可以照顾你,等我们老了,我们可以互相嘲笑对方,再怀念以前的时光,我想和你一起,尝遍人生百态,累了后再互相依偎,我想和你....

 

突然一只手抚上了王杰希的脸颊,耳畔响起了轻轻的声音,“我不爱你,但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说完这一句话叶修没有去看王杰希的反应,转过头去盯着窗外。

 

不知何时已经下起了雪。

 

end

我觉得这是我写得最认真的一篇文了,细节描写差点要了我的命orz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