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燃🌻

可我还是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叶修

【周叶】我觉得挺好(一发完结)

题目和文章并没有什么关系x

校园里的青涩恋爱故事【。大概



“嘿,周泽楷,那个叶学长又来看你了!”

  周泽楷下意识地向球场边的长座椅上看去,果然,那人穿着白衬衫,柔软的黑发被风吹动擦过他的眼睛,他伸手随意地撩了撩,眼神专注的盯着画纸,手下快速地画着什么。似乎无人能打扰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周泽楷看着叶修,忽然就想知道,那双只专注于画纸的眼看着自己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会像现在这样闪着动人的光芒吗?

  似乎是想要再仔细看一下球场上的人轮廓,叶修抬起头,却猝不及防地撞进了一双乌黑的眼眸,怔了怔,他挑起了嘴角,张了张口。

  周泽楷虽然没有听见声音,但却精准的看出了那人的口型:

小周。

 

周泽楷有些恍惚地回了宿舍,脑子里一直放映着那句无声的“小周”,像一个魔咒一般,无法从他的脑海中消失。

他自然是知道叶修的,美术社的社长,还未毕业就已经名声大噪,只怕是一出校门就会被各种公司争抢的那种天之骄子,为什么要几乎每天来看自己打球呢?他不愿去想那个呼之欲出的答案,于是兀自烦恼着。

 

叶修在周泽楷走后也收起画夹,将自己的新一幅作品收到夹子中,缓缓离开了。

 

虽然整个学校都在传叶修在追求周泽楷,但事实上叶修的初衷确实不是这样的——初衷。

只是那天恰好想画一个打篮球的速写,恰好缺一个模特,恰好路过操场,恰好看到了周泽楷,觉得这个小伙子不错,要不就画他吧。谁知这一画便是一年。

画那人飘扬的黑发,紧抿的嘴唇,坚定的眼神,画那人矫健的身躯,有力的肌肉,滑落的汗水,画那人腼腆的笑容。叶修也觉得不可思议,怎么就一年了呢。

 

这天,叶修如往常一样夹着画板往球场走,远远地却望见自己经常坐的长椅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慢慢接近,那身影也愈加清晰。

“小......周泽楷?”

周泽楷正在发着愣,看到叶修先是露出了迷茫的表情,然后耳朵就红了个透,不过还是坚定的一个字一个字向外蹦:“今天,队友有事,怕你一个人,所以我就来了。”

他似乎很少去说这么带有强烈个人情感的话语,所以说完后就微微低下了头,不敢去看叶修的表情。叶修看着眼前这个异常乖巧的后辈,被对方这直接的话语打了个正着,一时间也怔在原地,手指不自觉地蜷了蜷,然后缓缓松开,鬼使神差地抬起了手,摸了摸周泽楷柔软的黑发,道:“没关系,你不用在乎我。”

闻言,周泽楷仿佛下定了某种决心,缓缓开口道:“前辈,想学篮球吗?”

嗯?叶修体内的懒癌因子促使他快速地开了口:“不......”然后他看见了周泽楷眼中闪烁的期待光芒,莫名的觉得这句“不想”说不出口,于是在最后一秒硬生生改了口:

“我觉得不错。”

 

“明天社团活动我不去了。”叶修离开画室前对黄少天说了一句。

黄少天立刻警觉,嚷嚷道:“你要干什么去?你可是社长啊能不能负点责任成天都是我和老王帮你干事你有没有点良心啊??我可是忍着王杰希那大小眼和他一块干事的你可不要干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啊??”

“没什么,”叶修淡定回道,“我就去和小周学个篮球。”

黄少天沉默了,不知是该先思考叶修和打篮球这件事的相容性,还是先思考叶修和周泽楷什么时候搞在一起这个可能性。最后他吸了一口气吼道:

“你他妈不是说你只是觉得他好看所以画画他吗?!”

叶修皱着眉思考了一会,认同道,“我觉得我被他色诱了。”

 

叶修觉得事情有些不太妙。

一向宅在画室里画画的叶修大佬终于体会到了生活的残酷,以及世界的恶意。

“小周啊,我不行了。”终于在周泽楷尝试拉着叶修进行第三次体能训练时,叶修求饶了,躺在地上说什么也不肯起来。

周泽楷抿了抿唇,觉得这样的叶修有些可爱,斟酌了一下开口道:“才三次。”

叶修瞪大了眼,“才三次?还想要几次?”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那么轻易地就答应了周泽楷。

周泽楷似乎也没想到叶修体力竟然会这么差,盯着叶修看了好一会才开口道:“练......投球。”

叶修想了想,觉得站在原地投球应该不太累,于是懒洋洋地躺在地上朝周泽楷伸出了手,“那你拉我一把。”

周泽楷心一跳,看着那只每天拿着画笔的白皙的手朝自己伸来,有些不知所措。这个动作在男生间似乎很正常,没什么毛病,但冠上叶修的名字就使这个行为不同寻常起来。周泽楷发动自己那从来没使用过的恋爱脑,开始认真分析叶修这个动作的含义,但身体已经先大脑一步的握住了那只手。

入手是一片细腻的触感,周泽楷心头一跳,手下不禁握得重了点,然后又为自己这点小心思羞愧起来,赶忙拉起了叶修。

叶修倒是好像什么也没发现似的,拍了拍身上的灰,拿起了篮球面向篮板,随意地扔了一下,球努力地飞向篮筐,最终还是没有碰到任何东西,失落地掉了下去。“咳,”叶修顿了顿,回头问道,“没什么毛病吧。”

“嗯......”理智上周泽楷认为自己不应该说谎,但还是耐不住自己心底那个声音,说了句:“我觉得挺好的。”

“哈哈哈,我也这么觉得,就是力气小了点。”叶修毫不羞愧地自夸道,周泽楷闻言又沉默了。

他觉得自己在叶修面前太被动了。这样不行。

周泽楷跑着将球捡了回来,交到叶修手上:“再试试。”

叶修刚将球举上头顶,就听到周泽楷说了句:“不对。”下一刻,背后就贴上了一具火热的身躯,那温度与自己身上的截然不同,仿佛要将人的灵魂都灼烧。叶修微不可查地抖了抖,耳根已经染上了薄红。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坚定地覆上叶修的手,帮他摆好了姿势,“这样扔。”

叶修还沉浸在一种莫名的情绪中,突然听到那近在耳畔的声音,当下一激灵球就脱了手,以一种诡异的角度打在了篮板上,直直地弹了回来。周泽楷一个健步冲上去拦住了那个飞得自由的球,运球,三步上篮,一气呵成。

球在篮筐边上轻轻转了转,掉了下去。

一击得中。

 

“所以你就这么被一个后辈拿下了?”苏沐橙好奇地追问,毕竟这么多年了她还没见过一个能让叶修动心的人,这次竟然仅仅一天就被人打动了,那人大概是个真的勇士。

“都跟你说了少看电视剧,”叶修无奈道,“那种情况下,人之常情吧。具体还要再看。”

突然教室门口一阵喧闹,叶修望过去,只见自己正在讨论的那个人一脸不知所措地站在门口,手里举着一个熟悉的杯子,给身边的人艰难地解释着什么,但那点声音很快被一堆女生们的表白淹没,整个人都显得无助起来。

叶修的心一下就软了起来,没有犹豫地赶忙走了过去,一边扒开人群一边喊,“大家让一让,让一让,都冷静下,别吓着人家小周了。”

鉴于叶修平时自带别人家的孩子光环,同学们也都极给面子,让出了一条通路。叶修很快就站到了周泽楷面前,那人手里拿着水杯,看见叶修眼睛都亮了亮,连忙将水杯递了过来,“前辈,你的。”

叶修随手接了过来,胡乱应了两句“谢谢”,眼睛却一直盯着周泽楷的发顶——也许是早上起得太匆忙,有一撮毛偷偷地翘了起来,挠得叶修有些心痒痒。回过神来,却看见眼前人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不由纳闷:“怎么了?”

周泽楷也没在乎叶修的走神,又重复了一遍:“去不去看比赛,我的。”

  “那必须可以。”叶修答应得很快。

 

  但当叶修真的去看时,他却浑身不自在了,倒不是因为周围全是女生,而是这些女生的身份——很明显都是那些球员的女朋友。也就是说,他拿着水和毛巾,坐在了家属席上。

  太轻敌了,叶修心想。人不可貌相,果然那些表面上乖巧的孩子心里弯弯曲曲的心思都多着呢。

  虽然有些莫名的情绪,叶修还是认真欣赏着赛场上的周泽楷。他在球场上完全变了一个人,不同于下场的生涩寡言,整个人都凌厉的如一把闪着寒光的剑,锋芒毕露。叶修看着他一个单手扣篮进了一个球,随手撩起衣服下摆擦了擦汗,微微挑起嘴角,和身边的队友碰了碰拳,面上不显,心跳却悄悄提了些速。

随着一声尖锐的哨响,周泽楷喘着气向叶修走来,眼睛却如星辰般明亮,叶修心一动,像是为了掩饰自己的不自在一样主动迎了上去,状似随意地将水和毛巾递了过去,一边说道:“小周打得不错嘛,加油我看好你们。”

周泽楷接过水喝了一口,侧目看周围队友的女朋友都一脸温柔的替他们擦着汗,再看看叶修准备开溜的态度,有点小小的委屈,“前辈,我手没劲了。”

那边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这边情形僵持,半好奇半担忧地走了过来,结果刚好听到了那句带点委屈的“我没劲了”,浑身一冷打了个寒颤,明明是在炎热的夏天却莫名感到了北风的寒冷。周泽楷竟然在撒娇这个令人震惊的事实让他一时间接受无能,沧桑地站了一会后,他选择了离开。

 

听到这话,叶修心里塌了一块,表面上故作严肃:“胡说,我看刚才比赛时候还挺好的,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少撒娇多做事,前辈只要在后面给你精神支持就好了。”

周泽楷却看出了叶修心里的动摇,坚持道:“现在,累了。”

叶修算是看出来了,这乖巧的后辈根本就没有看上去那么好搞定,反而强势又坚定,认定某个东西就一定要得到,不成功不罢休。

但叶修却更喜欢这样的人,他从周泽楷那不服输的眼神中,琢磨出了一点自己曾经的影子,于是认命般地拿过了毛巾,心里暗叹:这次还真是栽到这人身上了、

 

 

  

 

 

 

 


评论(7)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