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燃🌻

可我还是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叶修

【周叶】乱世行歌03

  

首先,这是一个大长篇,玄幻风,各种私设,不保证坑品.

all叶主周叶

具体设定之前发过可以戳开看看~

这里叶修是童年时期,年龄设定是8岁

虽然看得人很少,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写下去,但我还是作死的打了一个tag,欢迎订阅~【够


_----___-___-————-----————---——--------------=--------_---_-

  叶修把小秋放在自己肩上,准备朝发出声音的方向走去。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在地上打了一个滚把自己弄得全身都沾满了干枯树叶的碎渣,看起来又脏又狼狈。

  “嘿嘿,这样他们一会就不会骂我了。”叶修笑的有些得意。

  “叶修——你在哪——”感到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近,叶修想了想,反正他们都要过来的,索性直接坐在地上不走了,黑猫的眼中闪过一丝笑意。

  这小子好像还挺有趣。

 

  “叶修!你竟然真的跑到这里面来了!疯了吗!”看着面前人铁青的脸色,叶修有些不以为然,但还是装出了一副可怜的样子,一路低着头跟着一群人走回了训练之地。

  一群人走了很久才渐渐看到训练之地这几个金色大字在视野里出现,在阳光下散发着光芒,叶修不禁有些心潮澎湃,好像都能想象出那群整天嘲笑自己的人的表情了呢,叶修勾起一抹冷笑。不过,还是低调点好,太高调招太多仇恨可就不好了。

  训练之地越来越近了,隐隐的,叶修看到大门口有两个人在等待着,好像是.....那个冯老头还有一个小孩子?这个时间段他们在那里干什么,难道是来迎接我的,怎么可能?不会有什么麻烦事吧.....叶修突然有点不好的预感。

  刚一走到门口,冯宪君就迎了上来,先是瞪了叶修一眼,然后又看向了正在叶修肩上悠闲的趴着的黑猫,眼角青筋抽了抽,都怪这臭小子!还这么悠闲!叶修表情无辜的看向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招惹到了这老头。冯宪君看到叶修这表情,朝旁边的助手摆了摆手,旁边的助手点了点头表示意会,然后从怀里掏出了一瓶药,冯宪君拿出两粒直接丢到嘴里嚼了嚼,深呼了一口气缓了过来,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蔼一点。

  “你是叶修是吧,你的事我经常听到呢。”冯宪君有些咬牙切齿的说,“在我和你说正事之前,能不能先告诉我你那只猫是什么东西?”

  叶修早就编好了理由,“这是我的灵兽。”

  “哦,灵兽啊......”冯宪君微笑着点了点头.....等等......

  “卧槽灵兽!”

  你个没灵力的怎么可能有灵兽啊!不行不行委婉点,和蔼!“可你还没到拥有灵兽年龄啊。”

  “我们已经缔结契约了。”其实叶修心里也没底,鬼知道这猫是什么啊,说不定还只是一直普通的猫呢。叶修好像又看到小秋朝自己瞟了一眼,带着鄙视。

  ......

  “你怎么证明?”冯宪君现在倒不急了,他认定叶修是在骗人,现在看他出出丑正好解一下自己心中的愁。

  .....这老头怎么事这么多!现在怎么办....叶修有些着急,这时黑猫突然从叶修肩膀上跳了下来,先朝冯宪君甩了甩尾巴,然后眼神凌厉起来,盯着叶修的眼睛,身上突然出现了淡淡的金色的光,叶修愣愣的看着黑猫在金光里渐渐的生长变大,完全没有发现自己也沐浴在金光里.....周围一片震惊。

  当金光消散,小秋的身影渐渐显现出来。

  .......一只黑豹?!

  叶修突然想起了那个梦,难道,那不是梦?顿时叶修头有点疼。

  

  此时的冯宪君显然比叶修还要震惊几倍,叶修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可是知道的,这种情况在每个学生寻找属于自己的灵兽时都会发生,身上发出金光.....神级灵兽?!冯宪君有些晕乎。

  金光又一次出现再收敛后,小秋又变回了黑猫的模样,轻松一跃便到了叶修怀里,往叶修怀里一窝,躺得舒舒服服,留下了一堆充满震惊和疑惑的人在那里站着。

  “咕”冯宪君咽了口口水,眼神有些急切,“你在哪发现他的?”叶修淡淡瞟了冯宪君一眼,此时他好像已经完全恢复了过来,“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冯宪君猛地一回神,才发现自己问了一个多么蠢的问题,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有人会乱说。

  收敛了心神,冯宪君叹了口气,“罢了,不提了,说正事吧。”冯宪君把一直在自己旁边站着的小孩来到了自己身前。

  “这是周泽楷,今年七岁。”

  叶修打量起了眼前的周泽楷,他还很小,但是看起来很冷静。叶修想起刚才发生那样的事的时候,这位周泽楷小朋友好像是一直面无表情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也不知道是吓傻了还是性格如此。

  “你好啊,小周。”叶修朝周泽楷笑了笑,以示友好,周泽楷愣愣的看着叶修,然后笑了起来,一个纯真,天然的不带任何修饰的笑容。叶修感觉自己的心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

  “看来你们很合拍。”冯宪君说,“那以后他就归你管了。”

  “归我管,什么意思?”叶修有些茫然。

  “这孩子不太爱说话,你也看到了。”叶修这才发现到现在为止周泽楷一句话都没说过,甚至连一个象征性的语气词都没有发出过,“他的监护人想给他找个伴,然后指名了你。”

  “为什么?”

  “我怎么知道,反正他归你了!就是这样——对了,他也没有灵力。”说完这句话冯宪君就急匆匆的离开了,留下叶修和周泽楷大眼瞪小眼。

  “哥身边怎么好像又多了一个麻烦。”听到这话,旁边的周泽楷突然有了反应,抬起了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叶修,

  “我不是....麻烦。”软糯糯的声音在加上这对大眼睛的杀伤力太大,叶修瞬间投降。

  “我说这猫,没说你。”叶修,脸呢。

  “嗯。”周泽楷又笑了。

  “小周,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吧,我叫叶修,你叫我哥哥怎么样?”叶修有些得意的说,“我比你大。”

  “.....叶修。”周泽楷默默地吐出一个词。

  “诶.....小周你真不可爱。”叶修毫不在意的笑着,拉着周泽楷的手走进了训练之地,夕阳打了过来在两人身后留下一高一矮的两条影子。绚丽的晚霞让叶修眯了眯眼。

  看来明天是个好天气呢。

评论(1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