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燃🌻

可我还是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叶修

【王叶】永无止境

失踪人口回归了!!

最近懒的长毛了欢迎来催更

这次尝试古风ouo很久没写全职文了人物可能会有些ooc我会尽快调整回来哒

-----------------------------------------------------------

初遇那人时,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一片片娇嫩的花瓣裹着馥郁的香气随着清风进行着旅行,沁人的香味飘散在整个镇子里。

 

  那时自己刚来这里教书,寻思着在这小镇中随意走走,循着香味便走到了这棵樱花树下,这小镇原本是极为古朴的,却因为有了这一树粉嫩而变得娇媚起来。

 

  正值赏樱时节,王杰希本想着应该会人满为患,谁知樱花树下只有一人。

 

  身着一袭鲜艳的红衣,飘然欲去的样子,面对着樱花树,一只白皙的手伸出,去接那飞散的樱花。

 

  那身红衣,在一片粉色之中却并不显得突兀,反衬得这幅画面更带了几分妖艳。

 

  王杰希竟看得痴了。

 

  此情此景,又是何等眼熟?

 

 

  “你就是王杰希,新来的老师?”那人回过头来,对着王杰希淡淡一笑,“你好,我叫叶修。”

  

  疏离却又不失礼貌。

 

  这便是王杰希对叶修的第一印象。

 

  然而这一切都在两人相熟之后全部破裂。

 

  “大眼老师~”

 

  王杰希猛地握紧了自己手中的书,一抬头,不出意料的又看到在一片稚嫩的孩童当中显得尤为高大的那个人。

 

  “叶修,你怎么又来捣乱?”

 

  “我可是来学习的,老师~”叶修笑得一脸嘲讽。

 

  “我可没你这样的学生。”

 

  “真无情啊大眼。”

 

  自己为什么会认识这个人?!王杰希绝望的想着。

 

  回去的路上,王杰希冷着一张脸没说话,任叶修在自己身旁各种折腾,最后叶修也是幽幽的叹了口气。

  

  “罢了,”叶修指了指道路前方的樱花树,“我以后每天便在樱花树下等你就是。”

 

  王杰希就盼着这人以后再也不来自己的课上捣乱,自然是欣然同意。

 

  此后的每天,王杰希都能远远看到身着一身红衣的人在树下等着自己,笑的像猫儿一样慵懒。

 

  然后两人并肩归去。

 

  日子也就在这样的宁静中一天天过去。

  

  有一天一大早,叶修便兴冲冲跑来敲王杰希家的大门,敲了半天看人还没出来,便毫不客气的一脚踢开了紧闭的大门,径直向屋内跑去。

  

  刚打开卧室的门,便撞上了面无表情的王杰希,看到叶修,王杰希甚至还笑了笑,一副温和的样子。

 

  卧槽,完了!叶修一边心里想着,一边表面上嬉皮笑脸的凑过去,“大眼我发现了一个好玩的地方,一起去不?”

 

  王杰希看了叶修一眼,淡淡的开口,“怎么进来的?”

  

  “......那啥,这种细节不用在意对吧?来我跟你说那个地方......”叶修摸了摸鼻子有些尴尬的说。

 

  “嘭”的一声房门直接就被关上了,叶修默默站在房门外面。

 

  沐橙说的方法好像不管用啊......叶修挠了挠脑袋。

 

 

 

   ——也许任何美好的事情都有尽头

 

 

  听闻镇上来了一个女人,总是一袭白衣,笑容恬淡,一副大家闺秀的样子。

 

  叶修好奇去拜访时,正看到王杰希在门外红着一副眼眶,浑身颤抖。

 

  叶修从没见过总是一脸淡然的他露出这种表情,有些心慌,“王杰希,你怎么了?”

 

  王杰希没有说话,一双眼睛死死盯着屋内的女人。

 

  叶修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那个女人正悠闲的在庭中修剪花朵。

 

  “是她吗.....她终于来了......不,她从来都不会穿白色的衣服.....”王杰希双目无神的喃喃道。

 

  叶修看王杰希神情不对,连拖带拽的将王杰希拽回家。

 

  路上王杰希的眼神清明了些,却还是一直絮絮着,像无助的孩子一般死死拽住叶修的袖子,汗水濡湿了红袍。

 

  他说,

 

  叶修你知道吗,我爱过一个人,和她好像,好像.....

 

  我好想她.....她再也回不来了.....

 

  不知不觉到了樱花树下,此时的樱花已有些开败,香味也不像原先那样纯粹,微微带些腐烂的气息。

 

  叶修用手轻轻触着樱花树干,沉默了许久才开口道:

 

  “那你还爱她吗?”

 

  他说,还爱。

 

  呵,叶修苦笑一声。

 

  一阵风吹来,本就摇摇欲坠的花瓣随着风儿飞腾而去,在空中旋转着久久不忍落下。叶修打理好的黑发也被风打得散乱,随着风飘扬,袍子被吹的飒飒作响,红袍飞散起来,血一般的颜色覆盖了王杰希的整个视角。

 

  没来由得心慌。

 

  仿佛要随风而去一般。

 

  王杰希伸手去抓那抹红色,却被轻轻的躲开。

 

  第二天叶修便走了,留下了一封信,上面只有寥寥一句诗:

  

  君之于我,南之乔木。

 

  王杰希这才明白叶修的感情,看到这句话心里更是酸涩。

 

  我又何尝是无情呢?

 

 

 

  再见到叶修,已是两年后。

 

  自从那日叶修走后,王杰希也离开了那个小镇做了一名医生。

 

  近年各国之间战争频发,王杰希作为医生也是被派到了战场。

 

  也是这时王杰希才知道了叶修的身份,

 

  嘉世前大将军,如今是后起之国兴欣的帝王。

 

  其实王杰希并没有怪叶修的隐瞒,相反,他心疼叶修。

 

  两年前他们相识在那个镇上并不是什么巧合,当时叶修正被嘉世追杀,迫不得已才会逃到这个小镇上,好像是被自己一手拉扯大的孩子背叛,王杰希能想到当时的他有多么痛苦,但他还是能用笑容面对每一个人,把伤痛隐瞒在心里,永远都把好的一面展示给别人。

 

  这样的人怎让人不心疼?

 

 

 

  王杰希本就擅长医术,以前也做过军医,凭借高超的医术很快便出了名。

 

  叶修自是对这人产生了好奇之心,在空闲之余便准备来拜访这位神医。

 

  虽然很怀念叶修,但王杰希一点也不想见他,但叶修是帝王如果直接拒绝的话会更惹人怀疑——毕竟普天之下还没有平民敢反抗帝王。

 

  当叶修来的时候王杰希假装身体不适,躲在屏风后面没有露面。

 

  叶修只是微微有些疑惑,却也没有多想。

 

  “王医师,朕听闻你医术了得,为我军做出很大贡献,特来探望您的。”叶修语气真挚。

 

  王杰希故意放粗了音调,装出一副惶恐的样子,“臣不敢当,只是应做的罢了。”

 

  叶修笑了笑,没继续缠着这个话题,问道,“先生此番不出来见朕,可是有什么问题?”

 

  “......”王杰希顿了顿,几年不见,这家伙还是同以前一样不懂得的避开一些话题。

 

  有些感慨。

 

  “臣......脸上受伤化了脓,怕污了皇上的眼。”

 

  “没事,朕每天上前线,什么伤没见过,让我看看?”叶修语气倒是兴致勃勃,王杰希瞬间想骂娘。

 

  这有啥可好奇的啊!!操心你的国家大事去好吗!

 

  “......这.....”这下不知道该怎么糊弄过去了。

 

  “算了,不为难你了,”叶修看人家真挺为难的,也就没再坚持,看他还不说话还匆忙补了一句,“我就开个玩笑。”

  

  王杰希快哭了。

 

  叶修低声问了问旁边侍卫时间,然后对王杰希说道,“我不打扰你了,你好好休息吧。”

 

  虽然松了口气,王杰希还是有些失落——下次就不知道何时能见到叶修了啊......

 

  听见大门关闭的声音后,王杰希才悠悠的从屏风后面出来,嘭的一声在凳子上坐下,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眼神却有些发愣。

 

  屋外的人静悄悄的离去了。

 

------------------------------------------------------------------------------

 

  “王医师,这个人快不行了!”一个人急匆匆的跑进来喊道。

 

  王杰希擦了擦头上的汗,道:“我马上就过去看看。”说着也没停下手中的工作,为病人清理着伤口。

 

  这几天战火愈燃愈烈,看叶修每天每天忙着上战场厮杀,王杰希又是心疼又是惧怕,想要去劝他别再上战场了,又自嘲自己如今还有什么立场去做这样的事,只能拼命的用工作来麻痹自己,也算是为叶修减轻一些负担吧。

 

  “王医师,你不要太累了。”一个女孩有些担忧的看着王杰希,王杰希看到女孩的眼神倒是愣了愣,随即笑了笑,

 

  “我没事。”

 

  只要他还在,我就好。

 

------------------------------------------------------------------------------

 

  叶修挥舞变幻着手中的千机伞,眼前的敌人如同收割的麦子一般一个个倒下,叶修的一袭红衣经过血的滋润更显妖艳。

 

  王杰希躲在一个地方,看着叶修在战场的上的厮杀,这种血腥的事情,在叶修手中却仿佛跳舞一般,手腕的轻轻挥动,红衣被风吹得飘扬起来,地上的黄沙被飞驰的骏马撩起,漫天飞舞。远处的喧嚣与自己周围的宁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恍若隔世。

 

  突然血光溅起,仿佛红遍了半边天,王杰希从来没觉得自己是这样的冲动,冲动到直接冲到那人身旁,替他挡住了接下来的攻击,看到他脸上的震惊心中充满了莫名的满足自豪感,看到他浑身的血的心痛感,重逢的喜悦,一切的一切,都在短时间内归于虚无。

 

  耳边没有了嘈杂的叫喊声,安静的恐怖,仿佛过了有一个世纪那么久,有个声音穿透黑暗而来。

 

  “王杰希,我早就发现是你了,”叶修自嘲般的笑了一声,“你这么可恶,可我还是一直想着你。”叶修语调突然温和了一些,“如果你醒来了,我们就回那个乡村去,我带去看我说的那个地方,一到夏天,满山遍野的花......”

 

 

-----------------------------------------------------------------------------------------------

  

 

  “那后来呢?”小孩子仰着脸,满脸的好奇。

 

  男人笑了笑,眉眼一片温柔。

 

  后来呀,战争结束后,他们一起回到了当初的那个小乡村,他一直照顾着昏迷不醒的他,直到他醒来,两人一起过着幸福的日子。

 

  说罢男人抬头看了看天空,揉了揉小男孩柔软的头发,“叔叔该回家了,明天见。”小男孩也乖巧的点了点头,跑出一段距离后又突然回过头,双手并做喇叭状喊道,“叔叔明天还要给我讲他们后来的故事呀!”然后就一溜烟跑回了家,男人笑着摇了摇头,慢慢向樱花树下走去。

 

  “大眼,你动作怎么又这么慢!快点做饭啦哥要饿死了。”远远有个人在樱花树下朝自己挥手,男人快步走了过去,无奈的说:“叶修你每天都这么急干什么?又不是不给你做饭。”

 

  “呵,谁知道你耍不耍赖。”王杰希无奈的笑了笑,明明每次都是你耍赖,不过也没争辩,拉过叶修的手,向家中走去。

 

 

  过去的早已过去,重要的是珍惜眼前的人。

 

  樱花树上已经满是粉色的花骨朵,昭示着春天的到来。

 

  ——有些美好的事物没有尽头,永无止境,永无止境。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