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燃🌻

可我还是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叶修

【王叶】分手(下)

*说好的两千字完结最后写了六千字我好恨啊,我控几不住我的手啊!qwqqq

*分手这个梗,就是为了结婚做准备的x


-----------------终于完结的分界线-------------------------

  分手的第二天,一切都与往常无异,只是身边少了个人。

  昨天英杰联系他说那个兴欣魔术团竟然说要和微草同台演出,问他要不要答应。王杰希只是考虑了几分钟就一口答应。毕竟兴欣的队长可是君莫笑那个魔术界的前辈。从来没有透漏过任何真实身份,技艺却神秘莫测的君莫笑,真正的魔术第一人。他的魔术称为表演都是一种亵渎,只有称为艺术才能匹配的上他的魔术。能和这样的人相见,想想就令人兴奋。

  王杰希胡思乱想着,手下一烫,这才发现水已经倒满了,而桌上摆了两杯水。在他愣神时,身体已经先他一步做出了一贯的选择。王杰希沉默不语的倒掉一杯,端起另外一杯放到餐桌上看起今天的报纸。

  头版便是微草和兴欣决定同台演出的新闻,这一点王杰希倒是没有丝毫惊讶,让他在意的是报纸上竟然有君莫笑的照片,虽然是带着蝴蝶形的面具,但这也算是他第一次在新闻媒体上露面。他的照片和君莫笑摆在了一起,他仔细观察着君莫笑。黑色的短发,白皙的皮肤,还有那双被赞誉为“魔术之手”的骨节分明,修长的手。

  他的眼神漫不经心中带着执著,遥遥的望向远方,像是隔着报纸遥遥望向世界角落的某个人.......王杰希的心突然猛烈的跳动起来。

  你是疯了吗?王杰希自嘲道,放下报纸去洗手间洗漱。

  洗漱过后,王杰希如往常一般朝门外喊道:“叶......”刚吐出这个名字,王杰希就猛地闭上了嘴。

  习惯是一种可怕的东西,它可以让你认定一个人的存在,也会让你误以为你对他的爱只是习惯。

 

----------------------------------------------

  很快王杰希就没有时间去考虑那么多了,和兴欣商议各种的道具,场地,宣传就已经让他焦头烂额。相比之下,叶修则悠闲许多,就是一个人闷在屋子里练习魔术。

  半个月很快就过去了,两队商量好做同一座飞机。登机那天,王杰希环顾一眼兴欣的各位,排掉女的,黄毛的,老的,还剩下方锐,罗辑和莫凡,直觉告诉他,君莫笑并不是这些人中的任何一个,而且那个苏沐橙看自己的眼神很奇怪。皱了皱眉,王杰希问道:“君莫笑怎么没来?”

  “噢.......他先去了。”

  苏沐橙一副回避的样子,王杰希也没有再多问。

  飞机平稳的划过天空到达了英国。晚上,他们即将在会场里同台演出。

 

  傍晚,露天会场内。

  “Ladies and gentlemen!欢迎来到今晚的奇妙之夜。这次著名的兴欣团队将会和微草团队合作表演,相信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那么,废话不多说,表演开始!”

  全场灯光暗下,微草首先登上了舞台。先是表演了一些常规的魔术来进行热场,但是观众都知道接下来才是重头戏。

  那个带着蝴蝶面具的男人一出来,全场就欢呼起来:“君莫笑!君莫笑!”他一个手势,全场又安静下来,直到王杰希也出场,气氛才又热烈起来。

  一片喧闹之中,君莫笑悄悄对王不留行说道:“一会咱两表演,好好配合啊。”

  听见那熟悉的腔调,王杰希猛地震了一下,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冒了出来。明明是在表演当中,一向冷静的他却完全失了方寸。他看向君莫笑,可是对方已经将目光转向了观众。

  王杰希勉强压下心中的念头,将心思放在现在的表演上。

  虽说是他们同台表演,两人却从未练习过,和兴欣说起这个问题对方也只是笑着说只要配合叶修便好。虽然很不爽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但这的确是一个提升自己水平的好机会,也就只好答应了。所以他现在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Ok.”叶修打了一个响指,说道:“第一个就来个简单点的魔术吧,非常常见的大变活人。”叶修牵住王杰希的手,将他引领到一个柜子内,低声说道:“你进去后不要乱动。”王杰希点点头,这算是很常见的把戏了,比如在地板下打个洞把人降下去,没什么可惊讶的。

  不过这次倒不是王杰希所预料的那样,他站在柜子中,仿佛什么也没有变化一般,外面突然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现在王不留行魔术师已经消失了,不过呢,他的魔杖还在这里。原来魔杖才是本体吗?”叶修活跃了两句气氛。听到这话王杰希才发现自己一直拿着的魔杖已经不知何时不见了。

  “既然人都不在了,魔杖也没什么用了啊......”叶修叹息一声,下一秒手指快速一转,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突然出现在他的手中。“这样不是更漂亮了吗,现在让我们把他物归原主吧。”

  王杰希也是经验丰富,知道现在该到他出场的时候了。他试着推了推,眼前似乎有一层薄薄的板一样的东西,轻轻一堆便移开了。

  眼前重现光明,君莫笑那张戴着面具的脸庞就出现在自己面前。这么近距离的观看,王杰希更有种熟悉感,他几乎可以毫不犹豫的就叫出眼前人的名字。

  “哦.....王不留行魔术师看来不愿意接受我的玫瑰呢。”王杰希一回神,才发现对方手里的拿着一朵鲜艳的玫瑰。为自己刚才在表演中愣神的行为感到羞愧,王杰希急忙伸手去接,在碰到对方手之后对方却猛然收回。

  “既然不满意玫瑰那就换一种吧。”叶修淡淡的说道,下一秒出现在他手中的,是一个闪亮的钻戒。灯光汇聚在叶修身上,钻戒闪闪发亮,叶修的眼睛映着的不知是灯的光芒,还是钻石的闪耀。王杰希脑袋发晕,他从未见过叶修如此温柔的神情,喉咙一哽,压抑多年的情绪就要爆发出来。

  “叶.....”

  “嘘——”叶修眨眨眼,将食指比到嘴边。

  “Will you marry me ?”

  “ I think you can be my wife.”

  “嗯?”

 

后台

  “哈哈哈老叶这次玩脱了吧!你看那懵逼的样子哈哈哈哈!”方锐毫不客气的抱着肚子笑倒在地上。

  魏琛摸着下巴,故作深沉道:“依老夫看,小王这一招出的好,快准狠,套路比叶修还高一筹啊。”

  “看来要和微草商量一下以后的长久合作了。”苏沐橙笑眯眯的说道。心里却暗叹道,原本看叶修那煞有其事的样子,她还以为他和王杰希真的掰了呢,现在看起来,很明显就是小情侣之间的闹矛盾嘛,害她担心那么久,应该以后逼他多看看电视剧补补情商啊。

 

台上

  叶修不可思议的瞅了瞅王杰希,呵呵的干笑了两声,转身对台下的观众说道:“看来我们的王不留行很幽默呢,呵呵。”

  叶修打了个响指,钻戒消失,魔杖又赫然出现在他的手中。

  “还给你。”

  王杰希知道肯定没这么简单,果然,就在他的手指触碰到魔杖那一瞬间,魔杖突然升空,在空中炸开一朵璀璨的烟花,烟花坠落在他的眼眸,仿佛有星辰大海。

  王杰希的心倏然揪紧,他知道他这样的心思令人作呕,但他还是不能否认自己那疯狂跳动的心。眼前的叶修吸引人得不可思议。如果叶修愿意去追求一个人,那他相信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逃出他的掌心。

  在全场的欢呼中,叶修脱帽致敬。他仿佛天生就为这个舞台而生,闪耀得刺眼。王杰希自嘲一笑,他竟然可笑的认为叶修太过普通,和他的生活太过平淡,原来现在无知的倒是自己。

  演出结束后天色已经很晚了,两队决定打车回酒店去。两队订的酒店当然也是一样的,就打算拼车回去。好巧不巧的叶修和王杰希就分在了一辆车内,而且也没有人与他们同坐。

  既然叶修没有异议,王杰希自然也是一百个赞成。

  坐在车上,原本以为会是一路沉默,没想到叶修竟然主动搭话:“大眼啊,之前没告诉你不好意思啊,不过你看起来也不是很吃惊的样子嘛。”

  谁说他不吃惊了!王杰希暗自磨牙,他要是早点告诉他的话,他们还能闹到现在?

  “啊对了。”叶修也没有管王杰希的态度,自顾自的说下去,“从我今天态度你也能看出来,我在追你。”

  ?

  王杰希以为他听错了,他还忙着后悔愧疚呢,那个后悔愧疚的对象却说要追他?但是王杰希也了解叶修,虽然有些随意和漫不经心,但他不会去开这样的玩笑。

  “为什么?”

  “我喜欢你啊。”叶修说的简单,仿佛这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一样。

  王杰希满腔的情绪终于爆发出来,顾不上前面还有司机在,扑上去紧紧抱住了叶修,紧得仿佛要把他从中勒断。叶修把头枕在王杰希肩膀上狡猾的笑了起来。

  突然,脖子上感到一片温热——王杰希哭了。那个遇到天大困难都不怕,就算和他吵架分手都没哭过的王杰希哭了。

  叶修收敛了笑容,有些不知所措。手忙脚乱的拍拍他肩膀,“你哭啦?你那大小眼本来就挺可怕一哭更可怕了啊,不要吓到前面的司机叔叔啊。”

  王杰希没理他,就紧紧地抱着他。

  “你这是在撒娇吗?”

  “你真的不理我啊。”

  “好吧好吧我不说话了。”

 

  酒店很近,一会就到了。叶修握紧王杰希的手,拉着他下了车。司机透过窗户看着那两个人渐渐走远,交握着的手仿佛永远也不会分开。

  他们一定会很幸福吧。司机叔叔一瞬间悲从中来,掏出烟抽了两口。

  单身狗真是悲哀啊.....

 

  “啊王杰希,你把我的戒指给我,那个可是很贵的。”叶修突然松开王杰希的手,摊开手看着他。

  “叶修,你就不能有点情趣吗?”王杰希无奈,就知道瞒不过他。

  刚才他趁和叶修抱着,从他的袖口中翻出了那个戒指。

  “这个归我了。”王杰希无赖的说道,然后也从自己的口袋中掏出一枚戒指,强硬的戴在了叶修的手指上。

  “哦?”叶修眯了眯眼睛,“早有预谋啊?”

  王杰希笑着又抱紧了叶修。

  正如对方心里想的一样,他们都没有真正的放弃对方。

  于是分手这件小事,就这么过去了。

  

 

 


评论(7)

热度(78)